top of page

Leica M-A ( Typ 127 ) |Black Paint / Silver Chrome Finish

 Leica 公司是現今少數仍在生產製造傳統底片相機的廠商之一,並擁有數十年設計極精密機械的相機經驗。Leica 公司選在 2014 年,也就是第一部 M 系列相機—— M3 發表的六十年週年,再次發表了一部全新的底片相機:Leica M-A(Typ127)。

 

 Leica M-A 是一部純機械式的連動測距式相機,無需依賴螢幕顯示、測光表、甚至電池,可說是將所有功能都極簡化,回歸到最原始的攝影方式,讓攝影者能夠全神貫注於眼前的影像,而只需顧及最基本的操作——對焦、光圈及快門速度的調整上即可,以直覺地捕捉每個決定性的瞬間。

 

 Leica M-A 在快門速度轉盤、光圈環、以及連動測距器等等的機械組成上,都是奠基於現行的 Leica M-P 相機,以其經過精密設計的零組件及結構,配合手工打造的金屬機身,提供了絕對的穩定性及耐用性,擁有亙古不朽的價值。

 

 此外,Leica M-A 的外觀就像內在的結構一樣歷久彌新——例如省略了 Leica 的經典紅標,以強調其極簡的設計;也較其他的 M 系列數位相機機身還要更薄。機身則有兩種外觀可以選擇:經典的銀色鍍鉻版本,在機頂部分刻有書寫體的 Leica 字樣,重現了 60 年以來 Leica M 型相機的傳統;黑色版本則僅在熱靴座上有不明顯的 Leica M-A 鐫刻,展現了同 M Monochrom 般的低調風格。

 

 此外,每部 Leica M-A 皆附有一捲經典的 Kodak Tri-X 400 黑白底片,此款底片於 1954 年問世,同樣適逢 60 週年,它精確的表現、出色的銳利度、豐富的層次階調,以及寬廣的曝光寬容度,再加上優異的暗部細節呈現,在藝術及紀實攝影的領域中,可說是受到了每位黑白攝影者的熱愛。

 

 Leica M-A 有黑色烤漆版以及銀色電鍍版可供選擇。

 

( 已停產 ) 

若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電洽詢 

或親至日光徠卡敦南店,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

 

產品規格

  •   放大倍率:0.72x

  •   快門速度:1/1000秒到1秒,每1 EV調整,有B快門

  •   底片安裝:移除相機底蓋並打開背蓋,以手動安裝底片

  •   過片:手動過片,或以Leicavit M快速手動捲片器過片。

  •      支援Motor-M、Leica Winder-M、Leica Winder M4-P及

  •      Leica Winder M4-2(貨號10350後)捲片馬達自動過片。

  •   回片:將機身前方回片撥桿撥回後,拉出回片旋鈕手動回片

  •    相機尺寸 / 重量:138 x 38 x 77mm  /  578g

  •   標準配備:機身蓋、背帶、Kodak Tri-X 400黑白底片一捲

bottom of page